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中華奧會100周年慶祝晚宴 總統:做選手堅實後盾

  • 時間:2022-12-09 2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出席中華奧會100周年慶祝晚宴 總統:做選手堅實後盾
總統蔡英文9日晚間在台北出席中華奧會100週年慶祝晚宴時表示,感謝中華奧會凝聚國人向心力和榮譽感,讓世界看見台灣體育實力,也帶動全民運動風氣。(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晚(9日)出席「中華奧會100周年慶祝晚宴」,總統感謝中華奧會凝聚國人的向心力和榮譽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體育實力,也強調政府會與持續打拼,也希望中華奧會、各單項協會與政府一起努力,做選手最堅實的後盾。

中華奧會今晚舉行成立100周年慶祝晚宴,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親自出席致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幾年,台灣的體育表現大爆發,也在國際競賽中有非常多亮眼的成績。尤其,去年的東京奧運更是感動了全國人民,許多民眾守在電視機和直播前為我們的台灣英雄加油喝采,那種揪心又興奮的感受,相信大家都還記憶猶新。

總統說,除了東奧,台灣在其他國際競賽也有很好的表現,像是今年的伯明罕世運會,就奪下1金6銀6銅的好成績。能有這麼好的成績,都要歸功所有選手、教練、後勤團隊、協會的付出,以及家人長期的支持。

總統表示,她要感謝大家以無比的拚勁與強大的韌性,凝聚國人的向心力和榮譽感,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體育實力。同時,也帶動全民運動的風氣,讓國人更熱愛運動,也更健康。

總統指出,這幾年,政府持續投入資源推動體育發展。體育預算從2016年的新台幣79.8億元,逐年增加到130億元以上的規模,也全力提升軟硬體方面設備,要讓選手們可以在最好的環境,為接下來的國際賽事,以及後年的巴黎奧運全面備戰。

總統強調,政府會與中華奧會及各單項協會一起,做選手們最堅強的後盾。總統:『(原音)未來政府會持續打拚,提供選手更充足、更完善的支持。希望中華奧會、各單項協會與政府一起努力,做選手最堅實的後盾,讓選手安心追求更好的成績,也回應社會對於體育環境提升的期待。』

總統同時感謝國內的企業及民間團體,積極投入並贊助體育活動,她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加入,不只是贊助,而是投資,形成一個運動產業,進而發展產值龐大的體育休閒產業鏈。

總統也特別感謝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指他任內全心投入,讓我國參加的各項比賽成績表現都很好,過程中,林鴻道兩度入院,但都能有驚無險,這就是有福氣的人,大家都很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