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非法遠洋捕撈 美國制裁個人與實體

  • 時間:2022-12-09 22: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非法遠洋捕撈 美國制裁個人與實體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OFAC)。(網路圖片)

美國今天(9日)對包括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的平潭海洋實業有限公司(Pingtan Marine Enterprises)相關個人和公司實施制裁,華府表示,制裁的理由是這些中國個人和公司從事的非法遠洋捕撈與侵犯人權行為有關。

美國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The 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 OFAC)發布聲明表示,美國財政部對包括平潭海洋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卓新榮在內的2名中國公民,以及他們控制的10家實體,包括大連海洋漁業公司(Dalian Ocean Fishing)及平潭海洋企業有限公司實施制裁。

此外,美國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表示,也針對與這些實體有關聯的157艘懸掛中國國旗的漁船,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負責恐怖主義與金融情報業務的美國財政部次長尼爾森(Brian Nelson)在聲明中說:「財政部譴責今天受到制裁的個人的行為,其做法經常涉及侵犯人權、破壞基本的勞工權益和環境標準,並損害印太地區當地人口的經濟前景。」

美國財政部指定平潭海洋實業有限公司為制裁對象,標誌著美國首次對於在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實體實施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