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視訊現身土耳其TRT世界論壇

  • 時間:2022-12-10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澤倫斯基視訊現身土耳其TRT世界論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TRT論壇以視訊發表談話。(圖:Rti)

2022 第六屆TRT世界論壇(TRT World Forum, TRT)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論壇聚焦世界變局與動盪下的地緣政治、糧食危機、網路攻擊、錯誤訊息與虛假訊息的處理、以及能源危機等面向進行對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受邀以視訊發表演說。

全球超過40個國家、上百位國際組織、學者專家齊聚論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為TRT論壇做開場,強調自己是諸多國際衝突的調停使者。尤其,在烏俄戰爭間扮演的角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受邀視訊演講,提及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糧食危機影響全球,世界也因此而動盪。他上週提出如何結束戰事的方案,烏克蘭期望可透過國際法來解決。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TRT論壇開場致詞。(Rti)

世界糧食安全委員會前秘書長Chris Hegadorn在分場論壇時,指出全球動蕩造成的糧食安全是「國安問題」也是「全球危機」,確信糧食系統引起更多的關注,「大家都有責任保障每個人的糧食主權。」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全健康與人道關係教授Mukesh Kapila提及糧食正義,並指糧食是個安全問題,「沒有食物,我們永遠無法跟危機說再見」,每個國家都必須要有一個國家的糧食計畫。除此之外,關心糧食的總量只是一部分,重點是糧食的質量也得兼顧。

其他分場論壇對話也相當精彩,針對數位時代如何辨別虛假訊息與真相進行討論。土耳其國家通訊社(Anadolu Agency)副社長兼總編輯提及在數位時代新聞持續被干擾,尤其在訊息不對等、不對稱的威脅下,「正一步一步侵蝕我們的內容,讓新聞變得毫無用處。」

Yahoo 新聞調查特派員主管Michael Isikoff認為,故意製造和分享對他人造成危害的錯誤訊息,是嚴重且持續的威脅,他也認為「2016年讓大家更知道俄國如何影響美國的大選」。OECD公共關係與傳播執行長Anthony Gooch則指出,2016年就像是個警鐘一樣,尤其在數位時代,加速錯誤訊息的傳布,結果更為嚴重。

數位媒體專家Glen Gilmore也補充表示,「未來我們將持續爲找尋我們所信賴的言論所苦。」另外,針對AI時代的網攻型態,什麼樣的科技監管才是安全,他則提到AI科技使決策過程更為自動化,而且這個技術的使用正在增加,卻不盡然帶來正向的效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