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港藏維吾爾國際人權團體高呼:拒絕中共跨境鎮壓!

  • 時間:2022-12-10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港藏維吾爾國際人權團體高呼:拒絕中共跨境鎮壓!
台港藏維吾爾國際人權團體在10日國際人權日串連高呼:拒絕中共跨境鎮壓!(吳琍君攝)

由台灣公民社會各人權團體、國際人權組織以及代表西藏、香港、維吾爾的各團體,在今天(10日)「國際人權日」召開「人權頑固份子・串連民主同盟・拒絕跨境鎮壓」記者會,聲援中國人民發起的「白紙革命」,同時呼籲全球各國串連民主同盟・一起拒絕中國的跨境鎮壓。

人類在上個世紀歷經納粹德國種族屠殺後,聯合國在1948年12月10日通過「世界人權宣言」,並於1950年起,將每年的12月10日訂為「國際人權日」。

但是歷經70多個年頭,中共仍在新疆維吾爾地區執行有如種族屠殺的「再教育營」,同時爆發COVID-19疫情3年來,依舊採取強硬的「清零封控」政策,壓迫中國人民的基本生存,導致一起新疆烏魯木齊吉祥苑火災事件,引發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中國境內最大規模的人民反抗運動「白紙革命」。

面對「國際人權日」再度到來,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香港邊城青年、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自由圖博學聯、國際西藏網絡、亞洲公民未來協會、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維吾爾人權項目等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聲援中國人民發起的「白紙革命」,同時呼籲全球各國串連民主同盟・一起拒絕中國的跨境鎮壓:『(呼口號原音)人權頑固份子!串連民主同盟!拒絕跨境鎮壓!』

針對公民組織「台灣民主實驗室」9日發布的「中國影響力指數」,顯示台灣在媒體和社會領域受中國影響的程度排名世界第一。對此,曾遭中國關押的李明哲提醒國人注意特定人物在特定政論節目散佈的觀點。他說:『(原音)那你如果去注意看那個特定的政論節目,它所散佈的觀點也常常是附和中國對台灣的一些宣傳,包括最近宣傳台積電去美國投資,是一個「去台化」這些相關的言行,那我覺得那個是我們民眾自己要警惕的。』

保護衛士專員陳靖捷也指出,從中共近年強力執行的「清零政策」,就可以看出中國政府把政權和共產黨擺在人民的人權和生命之上,僅去年一年,就有近12萬中國公民逃離到其他國家尋求庇護,超過胡錦濤任內10年的人數,呼籲台灣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難民機制,並從中了解中共在境內外壓迫人權的手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