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啤酒證實 遭中國禁止進口

  • 時間:2022-12-10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灣啤酒證實 遭中國禁止進口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近日暫停台灣一批水產品進口。據中國海關總署官網,9日又新增酒類與飲料等產品暫停進口,包括金門高粱、台灣啤酒等。(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勿駕車) (圖:中央社)

台灣啤酒遭中國大陸禁止進口,台灣菸酒公司今天(10日)證實,台灣啤酒這個月出口中國金額約新台幣130萬元的訂單遭全數暫停出口,台酒將積極了解,並爭取相關權益。

台酒指出,中國今年針對境外食品導入在華註冊編號規定,台酒依規定在去年底到今年初於中國線上系統申辦,並在1月初取得合格編號,然而中國大陸又以在華註冊編號標示規定不具體理由阻擋,導致今年第一季相關商品皆無法出口中國;今年8月初接獲中國相關單位通知食藥署轉國庫署,限期在8月底前完成補件,後續也完成補件,但在昨天(9日)得知該編號狀態失效。

台酒表示,受此事件影響,原訂12月出口訂單將全數暫停產製出口,影響金額約130萬元,影響不大,但仍要再透過相關單位進一步了解,持續爭取應有權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關留言

中國再禁台灣產品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