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再禁金酒台啤 蘇貞昌:不符WTO規範將申訴

  • 時間:2022-12-10 1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中國再禁金酒台啤  蘇貞昌:不符WTO規範將申訴
中國再禁金酒台啤,行政院長蘇貞昌指,不符WTO規範將申訴。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再新增台灣酒類與飲料等產品暫停進口,包括金門高粱、台灣啤酒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0日)說,中國此舉不符合WTO規範,政府會盡量和中國相關單位溝通爭取、循WTO管道申訴,同時盡全力幫忙受影響的業者。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近日暫停台灣一批水產品進口,9日又新增一批被禁的台灣產品,包括金門酒廠、金車、台虎精釀、台灣菸酒以及傳奇酒業、雲山酒廠等業者。

蘇貞昌今天出席「第34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中國以行政註冊手段,對貿易行為進行干預,不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在世界更是獨有作法,對相關受影響的業者,政府會盡全力幫忙,也盡量和中國相關單位溝通爭取,如有不符合WTO的規範,會循相關管道申訴。

對於受影響的業者,他表示,政府一如過去,像是鳳梨或石斑魚等受影響的業者,都會盡全力不讓他們受到損害,政府會全力協助相關業者。

另外,有關蘇貞昌近來密集會見即將卸任的民進黨籍市長,是否為內閣新人事布局?他回應,他平常和不分黨籍縣市長都有互動,最近這段期間因連任縣市長即將任滿卸任,對表現優秀的縣市長,尤其是黨籍縣市長表達肯定和感謝,並關心他們現在狀況和未來規劃,這是很正常的作為。

至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呼籲他「揮揮衣袖下台」;蘇貞昌表示,總統交代要穩定政局、開創新局,會依總統指示進行。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關留言

中國再禁台灣產品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