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銷中遭禁 金酒:最快速度補齊文件 不影響營運

  • 時間:2022-12-10 13: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銷中遭禁 金酒:最快速度補齊文件 不影響營運
金門酒廠表示,最快速度補齊文件,不影響營運。(圖:中央社)

金門酒廠公司今天(10日)表示,金門高粱酒等台灣地區產品暫停進口中國大陸,這是文件的要求,將以最快速度完成文件更新;金酒和廈門子公司都有安全庫存準備,不影響業務及營運。

近日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再暫停台灣一批水產品進口,最新情況9日又新增一批被禁台灣產品,涉及金門酒廠、金車股份等業者。

金酒公司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陳啟展說明,中國海關自2022年起實施「在華註冊編號」新制,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於2021年12月28日即取得中國海關核予註冊編號,效期至2026年12月28日。

陳啟展表示,今年3月24日國庫署通知金酒,要求在4月30日前補提產品原料來源地,以及非來自日本10縣市聲明,金酒公司隨即於4月中旬完成提送。國庫署於5月6日函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5月9日透過海峽兩岸食品安全協議管道協助傳送中方。

中國在8月1日通知共有3000多家企業必須補正文件。陳啟展表示,金酒公司部分為「產地聲明等檔相關標識及文字不符合要求……等事項」,金酒公司隨即補送文件完成。

陳啟展表示,金酒公司2022年全年輸陸出貨尚未受到實質限制與影響,都能正常供應廈門子公司需求量與安全庫存備貨。金酒公司同時依貿易相關規範完成需要文件的準備,未來如面臨中國海關不定期要求變更,也會最快速度來排除問題。

另外,金車股份有限公司公關部課長張育慈表示,還不清楚註冊未核准的情況為何,目前還在確認狀況中。她說明,金車股份有限公司出口到中國的產品是金車噶瑪蘭威士忌,經由分公司在當地開設的2家門市銷售。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關留言

中國再禁台灣產品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