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索納洛打破沉默談敗選 「傷害我的靈魂」

  • 時間:2022-12-10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波索納洛打破沉默談敗選 「傷害我的靈魂」
巴西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前)選連任失敗。 (資料照片/ AFP)

巴西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9日的打破他並不慣見的沉默,對他在大選中的敗選發表評論,稱這個結果「傷害了我的靈魂」。

波索納洛在10月30日的激烈決選中,以些微差距敗給左翼對手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這之後,他就一直未公開發表過任何言論,也只曾公開露面過一次。

他說,「我已經沉默了將近40天。這很傷人,它傷害了我的靈魂。我在你們當中一直是一個很快樂的人,甚至在人民中冒著生命的危險。」

波索納洛吞下大選敗仗後,成千上萬的支持者封鎖道路,在軍營前示威,要求軍隊阻止魯拉上台。

巴西最高選舉當局上個月駁回波索納洛的政黨對其選舉失敗所提出的挑戰,並以「惡意」提起訴訟為由,判處超過400萬美元的罰款。

波索納洛的任期至明年1月1日。

魯拉已在9日公布外交、司法、國防和幕僚長等重要職位的名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