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諾貝爾頒獎典禮10日登場 疫情來首度實體舉辦

  • 時間:2022-12-10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諾貝爾頒獎典禮10日登場 疫情來首度實體舉辦
2022 年諾貝爾獎得獎者9日與王儲妃夫婦,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王宮南穹頂合影。( AFP)

諾貝爾獎(Nobel Prize)獲獎者今天(10日)聚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準備出席自COVID-19疫情以來,首次完全以實體方式舉辦的頒獎典禮和宴會。由於COVID-19疫情,諾貝爾獎相關活動在先前大為縮減。

頒獎儀式將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5時(台灣時間晚間11時)開始。 在2020年和2021年,由於疫情影響,諾貝爾獎頒獎儀式有所縮減,也沒有舉行宴會。

除了今年的獲獎者外,許多2020年和2021年的獲獎者也預計參與今天的頒獎典禮。去年的頒獎典禮是在線上舉行,獲獎者各自在自己的國家領取獎牌。

在頒獎典禮登場前一周,獲獎者馬不停蹄參與各項活動,包括出席研討會、發表演講和抽空參觀學校等。

諾貝爾基金會執行董事赫爾格森(Vidar Helgesen) 說,「有鑑於世界面臨的各項挑戰,這時候強調諾貝爾(Alfred Nobel)的國際社會理念尤其重要。」

6項諾貝爾獎中的5項獎項每年都會在斯德哥爾摩頒發,和平獎則是在奧斯陸另外舉辦的頒獎典禮中頒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