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策顧問廖武治開畫展 蘇貞昌、李永得相挺

  • 時間:2022-12-10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國策顧問廖武治開畫展 蘇貞昌、李永得相挺
國策顧問廖武治(前排中)親自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右)導覽畫展。(陳國維 攝)

國策顧問、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今天(10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美術展,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文化部長李永得都到場相挺。蘇貞昌表示,廖武治其實是以天地為畫布,將社會的方方面面結合起來,再藉由宗教,讓社會更溫馨、更美麗。

國父紀念館即日起到12月25日舉辦「在野.行者—廖武治美術展」,展出國策顧問廖武治一甲子以來所創作的70件精華作品。文化部介紹,廖武治的畫風具有塞尚、莫內等印象派風格,又融合東方的逸秀氣韻在其中。

廖武治說,這裡面也有他學生時期的作品,整個展覽看下來,能看出後來畫風上的轉變;他也特別介紹當中一幅玫瑰花的畫,近看是「亂七八糟」,但遠看就知道是一束玫瑰花,是很有趣的轉換。

廖武治提到,他很感謝當年的恩師張萬傳。廖武治:『(原音)張萬傳老師我跟他一輩子,是情同父子,他是在野派的畫家,所以有時候這個(開畫展)機會就比較少,他一輩子沒有在這裡國父紀念館開過,他兒子講說,如果爸爸在的話,他一定很高興。』

廖武治也長期投入國定古蹟大龍峒保安宮寺廟治理,並創下國內首次由民間籌資主導修復古蹟的紀錄,後來還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亞太文化資產保存獎」。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開幕致詞時強調,廖武治是以天地為畫布、以社會為背景、以保安宮為主題,從這些立基點畫出他對宗教、藝術、美學的色彩,並把學養放在保安宮的文化資產保存上。蘇貞昌:『(原音)廖武治董事長一輩子用他作為畫筆,把社會的方方面面結合起來,藉由宗教讓這個社會更溫馨、更美麗。』

文化部長李永得指出,他所認識的廖武治,有3個身分,包括宗教領袖、國定古蹟修復者,以及藝術家,這3個身分都非常成功,且有卓越貢獻,廖武治每年舉辦的保生文化祭,更帶動表演藝術,並將保生大帝的無形文化資產傳承下去,對文化部也有非常大的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