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和平獎得主:烏克蘭無法通過放下武器實現和平

  • 時間:2022-12-10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和平獎得主:烏克蘭無法通過放下武器實現和平
烏克蘭人權組織「公民自由中心」(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負責人馬特維丘克(Oleksandra Matviychuk)。 ( AFP)

2022諾貝爾和平獎的烏克蘭獲獎者今天(10日)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頒獎典禮上表示,她的國家無法通過對俄羅斯「放下武器」來實現和平。

烏克蘭人權組織「公民自由中心」(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負責人馬特維丘克(Oleksandra Matviychuk)表示:「烏克蘭人民比世界上任何人都更希望和平。但是,一個受到攻擊的國家放下武器,是無法實現和平的。」 「這不會是和平,而是佔領。」

2022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由烏克蘭人權組織「公民自由中心」和俄羅斯老牌人權組織「紀念」(Memorial)共享殊榮。

「紀念」組織負責人則是在頒獎典禮上抨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在烏克蘭發動「瘋狂和有罪」的戰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