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挺LGBTQ+ 法國體育部長在卡達穿彩虹袖子毛衣

  • 時間:2022-12-11 18: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挺LGBTQ+ 法國體育部長在卡達穿彩虹袖子毛衣
法國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10日在卡達世界盃穿著一件彩虹袖子的藍色毛衣,顯然是對同性戀權利發出支持的訊息。(AFP)

法新社今天(11日)報導,法國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10日在卡達穿著一件彩虹袖子的藍色毛衣,在法國於世界盃足球賽8強賽對戰英格蘭時,為法國隊加油,她身穿毛衣的彩虹袖子,顯然是對同性戀權利發出支持的訊息。

歐迪亞-卡斯特拉是前職業網球運動員,她在貴賓包廂觀看比賽,法國隊最後以2比1擊敗勁敵英格蘭隊,順利取得4強賽門票。

LGBTQ+ (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表示其他更多性別的無限可能)社群的權利,以及使用彩虹符號一直是本屆卡達世界盃不斷討論的焦點。在卡達同性戀是非法的。

在卡達世界盃開賽之前,巴黎和其他幾個法國城市表示,在呼籲抵制比賽的情況下,他們不會在大型公眾屏幕(big public screens)上,播放卡達的世足盃比賽。

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認為,「我們絕對不能將體育政治化」,他預計14日前往卡達觀看法國隊與摩洛哥隊的4強賽。摩洛哥隊堪稱是本屆世足賽的最大黑馬,以1比0氣走葡萄牙晉級4強。

馬克宏曾經許下承諾,如果衛冕世界盃冠軍的法國隊進入4強賽,他將親自到場為法國隊加油。

歐迪亞-卡斯特拉告訴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 radio)說:「我將在週三(14日)與總統一起回國。」「我們正在研究細節。」

歐迪亞-卡斯特拉說:「他(馬克宏)做出了這個承諾,他會很高興地加以兌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