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中共持續發布邪說製造假訊息

  • 時間:2022-12-11 19: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外交部:中共持續發布邪說製造假訊息
外交部11日表示,中國共產黨政府持續在國際社會製造錯假訊息。(資料照/王照坤攝)

外交部今天(11日)表示,當全球各國正積極在後疫情時期,致力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恢復正常生活之際,中國共產黨政府卻冥頑不靈,持續以「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邪說,在國際社會製造錯假訊息。

外交部晚間表示,中國共產黨威權擴張主義政府領導人習近平9日出席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第一屆「阿拉伯中國峰會」,會後發表的利雅德宣言中,「強調阿拉伯國家堅定恪守一中原則,支持中國維護主權及領土完整,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對一切形式的『台獨』」;外交部對中國持續在國際間散布、強迫他國附和其不實論述作法,表達最嚴厲譴責。

外交部重申,由台灣人民在自由民主制度下選出的民選政府才能代表台灣,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威權政府務必認清及尊重這個無法改變的事實,更不應將其虛構的「一中原則」,強迫其他國家或組織接受。

外交部指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民主台灣與極權中國互不隸屬,早已是國際社會公認的現狀;任何中方荒謬言論、貶抑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均不被台灣政府與人民,及國際社會所接受。

外交部強調,當全球各國正積極在後疫情時期,致力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恢復人民正常生活之際,中國共產黨政府卻冥頑不靈,持續以「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的邪說,在國際社會製造錯假訊息,不僅使台灣人民對中共威權政府更加反感,也讓國際社會認清中國蠻橫霸凌、破壞和平、肆意擴張侵略的惡劣行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