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酒遭禁小三通停航 藍委陳玉珍赴廈門溝通

  • 時間:2022-12-12 09: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金酒遭禁小三通停航 藍委陳玉珍赴廈門溝通
小三通和金門高粱酒銷中國大陸,都是攸關金門長遠發展的大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12日飛往廈門,與相關單位溝通解套。(陳玉珍提供)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12日)表示,小三通和金門高粱酒銷中國大陸,都是攸關金門長遠發展的大事;目前金酒暫時停止進口大陸, 小三通也停航近3年,她今天飛往廈門,與相關單位溝通解套。

陳玉珍表示,因胰臟發炎,3日住進台大醫院1星期,出院就接獲金門酒廠遭中國大陸「暫時禁止進口」的訊息。她說,到底哪裡卡關,沒人說的準,莫衷一是,只有親自走一趟,才能找到解套方案。

此外,金門和廈門之間的小三通已停航近3年,陳玉珍表示,無論是小三通的重啟,或是金酒銷往大陸,都是攸關金門長遠發展的大事,「不能等也等不起」,經過與中國大陸相關涉台部門聯絡,她決定前往大陸,當面坐下來,面對面溝通磋商解決。

陳玉珍今天上午在松山機場搭乘立榮航空10時15分班機到廈門,循「綠色通道」,直接與中國有關部門立即開會研商。她表示,具體會見人員,對方要求見面之後再發布,現在不宜透露。期待此行能有圓滿答案。

相關留言

中國再禁台灣產品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