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爭取再釋囚 美擬制裁施壓俄國釋放惠蘭

  • 時間:2022-12-12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爭取再釋囚 美擬制裁施壓俄國釋放惠蘭
美國前陸戰隊員惠蘭(Paul Whelan)遭俄羅斯依間諜罪判處16年徒刑。(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人質談判代表卡爾斯坦斯(Roger Carstens) 11日表示,拜登政府官員將在12日會談,商議確保能讓美國前海軍陸戰隊員惠蘭(Paul Whelan)獲釋的下一步措施。

美國人質事務特使卡爾斯坦斯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拜登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親力親為,專注於讓惠蘭能夠獲釋。

卡爾斯坦斯說,他們正非常努力,提出不同的方式來進行,不會讓這項任務失敗。

他另外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訪問時說,拜登政府可能很快就會根據一項行政命令,推出新的制裁措施。

卡爾斯坦斯說,拜登今夏簽署的行政命令中包括一項新權力,授權對必須為錯誤拘留美國公民負責的人,實施制裁和簽證禁令。

他表示,美國政府正在研究目標方案。這是他們一直在討論的事。

拜登8日宣佈一項和美國女籃球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有關的換囚行動。格林納因攜帶的電子菸匣含有大麻油成分,2月在莫斯科機場被捕,並在8月間被以持有和走私毒品罪名判處入獄9年。

俄羅斯則證實,他們以格林納換回俄國軍火販子、在美國服25年徒刑的布特(Viktor Bout)。

儘管格林納重獲自由,但美方未能確保惠蘭獲釋。

拜登表示,俄羅斯對惠蘭一案有不同的看法,但他誓言絕不放棄。

惠蘭的兄弟大衛(David Whelan)表示,他知道12日的會談,但不清楚會談的議題。

他認為,白宮能及時行動不浪費時間是很好的事。

白宮並未評論12日的會談、或可能祭出的新制裁。

惠蘭2018年在俄國被捕,並被控間諜罪名。他在2020年因這項指控在俄羅斯入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