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暫停金酒等進口 陳玉珍赴廈門了解原因 (影音)

  • 時間:2022-12-12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中國暫停金酒等進口 陳玉珍赴廈門了解原因 (影音)
小三通和金門高粱酒銷中國大陸,都是攸關金門長遠發展的大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12日飛往廈門,與相關單位溝通解套。(陳玉珍提供) (圖:中央社)

包括金門高粱等台灣的水產品及食品近日遭中國無預警暫停進口,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12日)受邀前往對岸,除了討論小三通的重啟外,也將當面了解暫停進口的原因,並反映台灣的民意,希望雙方能朝善意的方向前進。

中國近日暫停台灣部分水產、酒類、飲料進口,其中包括金門高粱。國民黨立委陳玉珍11日透過臉書表示,不管是小三通的重啟或是金酒銷往中國大陸,都是攸關金門長遠發展的大事,她與對岸相關涉台部門聯絡後,決定應邀前往,面對面溝通。

陳玉珍今天上午搭機前受訪,她表示自己是受到廈門市相關協會的邀請,主要是談重啟「小三通」議題,包括入境隔離天數、隔離方式、檢測方式以及台胞證過期等細節的處理。她也會了解近日包括金門高粱等台灣產品遭暫停進口的原因。陳玉珍:『(原音)這次去我們也會去反映民意,了解到底是需要什麼樣具體的文件,或者是要有怎麼樣的溝通管道,希望建立起這樣的聯絡窗口,讓不管是我們金門高粱也好,或者是我們台灣很多產業界許多產品是不是可以讓兩岸之間有一個更好的往來。』

對於外界認為中國對台灣產品「養套殺」,陳玉珍說不能因為別人買我們的東西就叫統戰、叫「養套殺」,不買就叫打壓。她強調,兩岸經貿互動頻繁,做生意要和氣生財,希望能多說好話、多溝通,了解問題出在哪。她認為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和兩岸政治脫不了關係,但還是希望務實討論如何解決,站在產業的立場,雙方都朝善意和平的方向前進。

相關留言

中國再禁台灣產品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