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貶抑我主權地位 外交部:不被國際接受

  • 時間:2022-12-12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貶抑我主權地位 外交部:不被國際接受
外交部表示,任何扈從中方荒謬言論、貶抑台灣主權地位說法,都不被我國政府與人民及國際社會所接受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中國政府持續在國際場域宣傳其一中原則,外交部嚴厲譴責中國強迫他國附和不實言論的做法,再次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民主台灣與極權中國互不隸屬,早已是國際社會公認的現狀,任何扈從中方荒謬言論、貶抑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不被我國政府與人民,以及國際社會所接受。

第一屆「阿拉伯中國峰會」會後發表利雅德宣言指出,阿拉伯國家堅定恪守一中原則,支持中國維護主權及領土完整,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對一切形式的台獨。

中國政府在今年與俄羅斯發布的聯合聲明、聯合國大會的演說,及在世衛大會、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等主要國際場域,都不斷提出相關論調,外交部則對中國持續在國際間散佈、強迫其他國家附和其不實論述的做法,表達最嚴厲譴責。

外交部重申,由台灣人民在自由民主制度下選出的民選政府才能代表台灣,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威權政府務必認清及尊重這個無法改變的事實,更不應將其虛構的一中原則,強迫其他國家或組織接受。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雙方在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方面存在巨大差異,中國共產黨專制政權連一天都沒統治過自由民主台灣,這是長年存在的事實與國際公認的兩岸現狀。』

對於這次利雅德宣言相關內容,外交部使用「中國共產黨威權擴張主義政府領導人」、「冥頑不靈」、「邪說」等辭彙予以痛斥,強調中共在國際社會製造錯假訊息,不僅使台灣人民對中共威權政府更加反感,也將讓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民主陣營認清中國蠻橫霸凌、破壞和平、肆意擴張侵略的惡劣行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