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再生能源增加 但仍低於2030年目標

  • 時間:2022-12-12 13: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德國再生能源增加 但仍低於2030年目標
示意圖。(圖:foter圖庫)

路透社報導,德國環保署(Environment Agency)今天(12日)發佈年度報告說,德國2022年從再生能源產生的電力增加,但仍低於在2030年達到80%電力來自再生能源所需要的門檻。

報告指出,再生能源預料將佔德國今年能源消費的大約45%,高於去年的41%。

去年的再生能源發電量約為256兆瓦時(terawatt hours),主要來自風力和太陽能,年增9%,但仍低於全年269兆瓦、以便在2030年達到600兆瓦時的目標。

德國環保署主任邁斯納(Dirk Messner)發表聲明說,必須迅速確定能夠成功擴展進程的決定性路線。

為了在2045年達到碳中和(carbon neutral),柏林已提高今年的再生能源目標,並通過數項法案來放寬限制、並加速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的發展,表示這項擴展行動是為了「重要的公眾利益」。

隨著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導致俄羅斯出口到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化石燃料減少,對再生能源的需求已變得日益急迫。

德國環保署表示,今年的風力發電總量為128兆瓦時,其中有103兆瓦時來自陸域(onshore)風力發電,但產量未能達到先前在2020年創下的高峰。

目前德國只有0.8%左右的土地,被指定為陸域風力發電。柏林已在今年稍早起草一項法案,規定每個邦可作為風力發電廠的最小土地比例。

德國環保署援引裝置增加、以及「非常晴朗的天氣」為由,表示2022年的太陽能光伏(Photovoltaics)發電量,年增23%達到61兆瓦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