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商逼政!王丹:中共提前介入2024台灣總統大選

  • 時間:2022-12-12 14:20
  • 新聞引據:、王丹臉書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以商逼政!王丹:中共提前介入2024台灣總統大選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資料照片/CNA)

中國海關總署近日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暫停輸入包括金門高粱等台灣的酒類、飲料、水產品。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這次封殺,代表中共已經提前介入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

王丹在臉書發文指出,在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國民黨大勝之後不久,中國突然封殺台灣產品,這個時間點的選擇就已經證明了,這分明就是出於政治動機。

王丹分析說,地方選舉的結果,顯然令中共對於台灣民意轉變產生了新的希望,所以,以商逼政的做法重出江湖。未來國民黨一定會藉此攻擊民進黨不能好好處理兩岸關係,讓台灣業者遭受損失。

而網友們在看到貼文後留言表示,「絕對不能依靠中國市場」、「賣到別的地方不行嗎?台灣才二千多萬人口,真需要十四億人的市場嗎?」、「中國多次片面封殺台灣產品,WTO應該把中國會籍取消」、「教訓民進黨,結果教訓到整個台灣,台灣人真愚蠢,抗中保台全忘了」、「中國封殺,藍營(例如陳玉珍急赴中國)出馬搞定,劇本好老」、「現在應提倡2024選舉口號 : 票投國民黨 引入共產黨」、「民進黨只會搞選舉,對中國的封殺毫無作為」、「的確是以商逼政,另外,中共獨裁者在中國人民發起的白紙革命上吃了鱉,把台灣當成出氣筒」、「我好焦慮喔~~到底能做些什麼」。

相關留言

中國再禁台灣產品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