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探索澎湖納斯卡線 觀光局推「澎然心動․嶼你相約」影片(影音)

  • 時間:2022-12-12 15: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探索澎湖納斯卡線 觀光局推「澎然心動․嶼你相約」影片(影音)
澎湖風管處長許宗民(後左3)邀請海內外友人到澎湖探索藏在海洋潮汐間的納斯卡線。(吳琍君 攝)

迎接邊境解封2個月,交通部觀光局今天(12日)特別推出「澎然心動․嶼你相約」宣傳片,透過英國攝影師的鏡頭,呈現澎湖豐富的人文古蹟、田園風光、傳統聚落、古堡戰壕和多采多姿的海洋生態與在地產業,尤其從空中俯瞰澎湖特有的石滬之美,彷彿祕魯的神秘納斯卡線,隱藏在海洋中的漲潮與退潮間。

2012年入選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的澎湖,歷經疫情的考驗後,重新迎接國際旅客。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在12日透過英國知名攝影師Chris Stower的鏡頭,推出「澎然心動․嶼你相約」宣傳片,從海、陸、空3D視角,展現澎湖豐富的人文古蹟、田園風光、傳統聚落、古堡戰壕,和多采多姿的海洋生態與在地產業。


迎接邊境解封2個月,澎湖風管處長許宗民12日在台北發表「澎然心動․嶼你相約」國際宣傳片。(吳琍君 攝)

尤其從空中俯瞰澎湖特有的石滬之美,更彷彿藏在祕魯沙漠中的納斯卡線,化身成神祕的大地符號,躲在蔚藍海洋的潮汐之間。澎湖風管處長許宗民說:『(原音)祕魯也有納斯卡線,但是呢,祕魯的納斯卡線是在沙漠;那我們台灣也有納斯卡線,但是它是在我們的澎湖海洋。也就是說,我們在天空看到澎湖的各個島嶼的時候,也有不一樣的納斯卡線。很希望說我們國外的這些好朋友,來探尋台灣澎湖的納斯卡線。』

在Chris Stower的眼中,無論是從空中俯瞰海洋中的石滬,或是潛入海洋下享受珊瑚礁生態美景、近身體驗島上氣勢磅礡的玄武岩地景,或尋寶似地發現當地村落特有的石塔、石陣以及用咾咕石推疊成的方形菜宅,還有純樸的漁村景象、漁民一大早展現的活力、在地的美食、古老的廟宇和澎湖特有的節慶,在在都令他著迷不已。

許宗民也強調,澎湖一年四季都精彩,各有不同的主題遊程,春天有賞鷗季、夏天有石滬季、秋天有奇岩季,冬天則有訪古季,可以尋訪古蹟、古堡、古厝、古廟,歡迎海內外的好朋友一起來追尋錯落在澎湖海洋中的納斯卡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