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要貪污高官受懲 蒙古人嚴冬露宿街頭抗議

  • 時間:2022-12-12 19: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要貪污高官受懲 蒙古人嚴冬露宿街頭抗議
蒙古國上千名民眾湧上首都烏蘭巴托的街頭,對煤炭產業遭官員貪腐以及仍持續飆升的通膨表示抗議。(AFP)

蒙古國上千名民眾今天(12日)連續第8天走上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街頭抗議,並有大群抗議者冒著攝氏零下30度的嚴寒氣溫露宿在街頭,他們矢言,會一直在街頭待到被控貪汙的高官們受到懲罰。

這個東亞內陸國家的抗議活動今天進入第八天,數千人聚集在烏蘭巴托市中心示威,他們憤怒指控國會議員和企業高層侵占數十億美元的煤炭。

儘管最低氣溫已降至攝氏零下30度,但許多人還是選擇在中央政府機關所在地「國家宮」(Government Palace)前的蘇赫巴托廣場(Sukhbaatar Square)露宿過夜。

這些抗議者下定決心,除非正義得到伸張,否則他們將一直待在這裡。

一名4天以來都在廣場上過夜的女性告訴法新社,「我會留在這裡,直到小偷們受到懲罰。」

她拒絕透露姓名,並表示在上週部分抗議者遭到警察毆打後,擔心自己的安全。

聚集在廣場上的抗議者說,民眾的支持從四面八方湧入鼓舞了他們。他們並展示善心民眾捐贈的物資以及鼓勵的話語。蒙古的知名人物和網紅也加入聲援行動。

22歲的抗議者唐格賽汗(Ariunzaya Tsengelsaikhan)告訴法新社:「有這麼多人關心我們。大家不斷帶來熱食和飲料,以及捐贈保暖的衣物。」

蒙古當局拒絕讓抗議者在廣場北面,也就是面對民族英雄成吉思汗(Genghis Khan)的雄偉雕像和國會之處搭建傳統的蒙古氈帳(ger)。

另一名要求匿名的抗議者說,「狗睡在戶外的毛毯上。政府對待我們就像對待狗一樣。我們只能睡在毛毯上。」

「我們想搭建一個蒙古包來保暖,繼續我們的抗議活動。」

當局日前已逮捕該國最大煤礦公司之一的「額爾登塔旺陶勒蓋」公司(Erdenes Tavan Tolgoi)前首席執行官巴特圖勒嘎(Gankhuyag Battulga),以及十多名被指控侵吞煤炭,從中洗錢中飽私囊的人。

但這些逮捕行動並未能平息公眾的憤怒。

一直睡在廣場上的30歲抗議者達米蘭(Bayaraa Damiran)說,「我們想要大魚。」

「他們抓了七八個基層官員。我們想知道上面的大魚是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