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公開絞刑殺雞儆猴 歐盟擬追加新制裁

  • 時間:2022-12-12 20: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伊朗公開絞刑殺雞儆猴 歐盟擬追加新制裁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12日表示,伊朗執行死刑是為了向抗議者殺雞儆猴。(圖:貝爾伯克臉書)

在德黑蘭對第二名被拘捕者公開處以絞刑後,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12日)表示,伊朗執行死刑是為了向抗議者殺雞儆猴。

法新社報導,預計歐盟將針對伊朗持續鎮壓抗議活動,以及向俄羅斯供應用於烏克蘭戰爭的無人機實施新一輪制裁。

貝爾伯克在布魯塞爾的歐盟外長會議舉行前說,「這些處決是在公然恐嚇人們,他們不是為了犯罪,只是將他們的意見帶到街頭,只是為了自由地生活。」

貝爾伯克說,「通過這一系列制裁,我們特別鎖定那些對這幾起處決負責的人,他們應對這種針對無辜者的暴力行為負責。」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歐盟將「批准對德黑蘭實施非常、非常嚴厲的一項制裁方案」。

他表示,歐盟將「採取任何我們能採取的行動,以支持年輕女性和平示威,並堅決拒絕死刑。」

歐洲外交官上週表示,歐盟將對涉入鎮壓的20名個人和1個組織列入資產凍結和簽證禁令的黑名單。

外交官說,新措施還將鎖定參與向莫斯科供應無人機的製造商和個人。

歐盟已經將40多個涉入鎮壓抗議活動的人士與組織進行制裁,包括伊朗的道德警察、內政部長和伊朗國營英語新聞電視台(Press TV)。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