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食藥署:「3專」助業者 輸中註冊有效件數855件

  • 時間:2022-12-12 2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食藥署:「3專」助業者 輸中註冊有效件數855件
食藥署12日晚間澄清錯誤訊息,表示我國食品輸中註冊有效件數為855件。(鄭翔云 攝)

食藥署今天(12日)晚間表示,有關「台灣雖然也在2021年10月啟動協助業者重新註冊的機制,最後卻只有1家業者註冊成功」等是嚴重錯誤訊息,截至今年12月12日上午8時,在中國海關總署網頁顯示的我國食品輸銷中國核准狀態,有效可出口到中國的業者為855件,非所稱僅有1家註冊成功。

食藥署表示,自中國於2021年4月12日公布「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以來,食藥署旋即積極展開各項輔導業者措施,戮力協助業者申請輸中註冊,包括成立3專處理(專人專線專區),協助積極輔導送件,並多次通聯中國詢問審件進度與註冊申請疑義。

食藥署再次強調,食藥署所執行各項協助業者輸中輔導措施,與其他國家一樣、並無不同,且持續執行進行,毫無怠慢。針對暫停進口至中國且有輸銷意願的業者,食藥署仍會持續傾全力協助業者遞交補件資料,竭力維護業者輸銷權益,務請業者隨時關注食藥署輸中專區公布的最新正確資訊。

相關留言

中國再禁台灣產品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