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美已數年未銷中 佳德選擇深耕台灣

  • 時間:2022-12-13 07: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義美已數年未銷中 佳德選擇深耕台灣
圖為民眾前往義美高雄文化中心門市選購。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酒類、飲料、糕餅等多項產品輸入,台灣食品廠包括義美、統一、黑松、泰山等在名單之列。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表示,因為標示的困擾,已經有幾年時間沒有外銷產品到中國大陸;知名糕餅業者佳德公司昨天(12日)表示,為求品質穩定良好,仍以在地經營為主,外銷與否不影響經營方向。

針對中國大陸此次的禁令,高志明表示,因為標示的困擾,義美已經有幾年時間,沒有外銷產品到中國大陸了,至於,同業的困難何在,他並不清楚;義美內部也透露,大陸要求的補件內容部分涉及工廠機密,因此2年前就放棄補件了。

佳德糕餅有限公司12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有關中國禁台商品」,為求品質穩定良好,仍以在地經營為主,外銷與否不影響經營方向,始於台灣也深耕台灣;因體諒海外顧客需求,在能力範圍內額外配合海外代購業者順利通關而註冊,但本店僅有一家,在台灣做好優質糕餅及服務顧客才是經營目標。

台中市一名陳姓糕餅業者說,糕餅都有賞味期限,運送就是問題,加上中國有不可預知因素,很多同業都已轉攻歐洲、美洲及東南亞市場,這次中國事件影響不大。

泰山副總經理雷松清表示,大陸市場的需求都以當地漳州廠生產因應,僅部分油品及點心是外銷至香港,對於整體營收貢獻低於0.5%,對營運影響相當有限;後續會持續進行補件作業。

統一企業代理發言人凃忠正表示,統一的產品基本上都是大陸當地生產,內銷為主,據了解,此次事件統一應該沒有產品從台灣出口到大陸;可能是外部通路貿易商的行為。

相關留言

中國再禁台灣產品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