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印度邊界衝突再起 駐軍爆發新對峙

  • 時間:2022-12-13 08: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印度邊界衝突再起 駐軍爆發新對峙
中印部隊在達旺地區再度爆發衝突。圖為11月底美印聯合軍演時,正在搏擊的印度士兵。(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消息人士12日表示,印度和中國軍隊上週在具爭議的喜馬拉雅山(Himalayan)邊界發生新的「對峙」,造成雙方數人受傷。

一名消息人士說,這起事件發生在12月9日,導致雙方少數人員受到輕傷。來自印度軍方的另一名知情人士說,至少有6名印度士兵受傷。

中方則尚未發表正式評論。

在這之前,美國和印度最近才剛在靠近這處邊界舉行聯合軍演。

消息人士說,中國士兵接近中印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附近,此舉引發印度軍方態度堅決的回應。這裡是兩國事實上的邊界,雙方都同意不會在此巡邏。

知情人士補充說,在這場小衝突後,雙方已「立即」離開這個地區。

印度一名指揮官隨後和中方舉行會談,「商議根據結構機制來恢復和平與平靜的問題」。

這起事故發生在印度北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的達旺(Tawang)地區,中國聲稱擁有當地主權,北京稱這個地區為藏南(South Tibet)。

自從2020年6月在高海拔邊境發生衝突,造成20名印度士兵和至少4名中國士兵死亡以來,這兩個擁核的亞洲大國關係就降至谷底。

在這之前,美印兩國上個月在印度北方和中國接壤的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舉行聯合軍演,曾激怒北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