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銳劍與盾牌之爭!法國勝算高 摩洛哥須鐵血防守

  • 時間:2022-12-13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世界盃/銳劍與盾牌之爭!法國勝算高 摩洛哥須鐵血防守
摩洛哥是非洲史上首度闖進四強的球隊。(示意圖/unsplash圖庫)

本屆卡達世足賽,摩洛哥是大黑馬,成為非洲史上首度闖進四強的球隊,也是首支阿拉伯球隊,震驚整個阿拉伯世界。四強賽,摩洛哥將遭遇上屆冠軍法國隊,同樣是世足賽前沒人預測到的對戰組合。著名球評石明謹分析,法國整理實力明顯贏過摩洛哥,因此勝算相當高,摩洛哥則需要展現超強防守,才有可能拖慢法國進攻速度。石明謹形容,這將是一場「銳劍與盾牌」之爭,精彩可期。

摩洛哥本屆世足賽驚奇之旅還沒結束,但終點會在哪,得看四強賽對上法國的結果。

球評石明謹分析,法國整體的實力、每個位置表現都贏過摩洛哥,無論從身價、經驗、天份,恐怕只有英格蘭才能相抗衡,這麼一支集結許多天份球員的球隊,唯一的隱憂就是可能沒那麼穩定,球員有可能因為場上的狀況導致情緒受影響。

摩洛哥則是靠防守一路踢進四強,且最近9場比賽都沒有失球,防守如銅牆鐵壁,而相對進攻,防守也比較不容易失常,因為防守是組織戰,進攻多少需要一點運氣與才華。

不過石明謹仍認為,法國還是勝算高出許多,除非有球員表現失常,影響球隊運作,法國才可能失球,一旦法國速度打出來,摩洛哥就不會是對手。 石明謹:『(原音)摩洛哥的好處就是 ,他就非常穩定,我不會失常,我可能進攻最多一球,但我防守能守住你,所以如果法國過了上半場沒有進球,他就會被摩洛哥拖到慢的節奏,他的球員可能心急,可能會慌張,就會出現失誤;可是如果法國早早取得進球,像是對英格蘭的比賽,早十幾、二十分就進球,那我相信比賽會打得很開,也就是說你摩洛哥的防守一旦被破防,可能他的失球就會連續出現。』

石明謹指出,摩洛哥從開賽之初到現在,就很清楚他們的優勢就是防守,而不在進攻,因此遭遇強敵法國,摩洛哥必須將防守做到極致,讓比賽節奏變慢,特別是要守住本屆金靴獎大熱門、法國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若守不住,讓姆巴佩跑起來,根本沒人能追得上。

石明謹另外提到摩洛哥的阿姆拉巴特(Sofyan Amrabat),堪稱摩洛哥防守中流砥柱,也是本屆世界盃防守最出色的球員,不只破壞對手傳球力強,且斷球後還能將球控制住,相當厲害。石明謹認為,阿姆拉巴特的表現攸關摩洛哥能否守住法國攻勢,相信法國隊也會希望在中場多幾個進攻點,分散阿姆拉巴特注意力,避免讓他輕易破壞法國的傳球。

石明謹形容,法國就像是一把銳利的劍,遇上摩洛哥盾牌,有攻有守的比賽,就一定會非常好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