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谷歌不甩!港府求「義勇軍進行曲」置頂 踢鐵板

  • 時間:2022-12-13 11:20
  • 新聞引據:、明報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谷歌不甩!港府求「義勇軍進行曲」置頂 踢鐵板
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公司。 (AFP)

香港運動員於海外出賽,接連發生主辦單位播國歌時出錯,香港特區政府之前要求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於用戶搜尋國歌時,將《義勇軍進行曲》置頂,但遭到Google拒絕。

Google:電腦選的

香港明報今天(13日)報導,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12日指有關要求遭Google拒絕,並指對方稱搜尋結果是按演算法得出,無法自行決定;鄧炳強對此表示「匪夷所思」、「香港人不會接受」。他指「眾所周知」只要付錢下廣告,就可以在Google將資訊放在相對高的位置,又稱Google之前表明會遵守歐盟法院指示,將明顯不準確的搜尋結果刪除,質疑是否「雙重標準」。

另外,鄧炳強也表示,現階段還沒有證據證明香港運動員及體育總會職員涉及錯播國歌事件。

錯播國歌事件 港府牽拖Google

目前在Google搜尋引擎輸入「香港國歌」時,排名較前的結果為反送中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香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回覆明報查詢稱,沒有就要求將國歌的正確資訊置頂一事,向相關搜尋引擎付費。就鄧炳強的說法,明報向Google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香港2019年反送中運動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近期相繼在韓國仁川舉辦的亞洲七人欖球賽,以及在杜拜舉辦的亞洲經典健力賽中,被主辦單位當作中國國歌播送。香港當局認為,這與Google搜索的置頂結果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