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秦剛:中國防疫不久會更放鬆 國際旅行更便利

  • 時間:2022-12-13 12: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秦剛:中國防疫不久會更放鬆 國際旅行更便利
秦剛表示,中國防疫不久會更放鬆,國際旅行更便利。 (@semafor)

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12日表示,中國的防疫政策正逐漸放寬,相信不久的將來相關措施將進一步放鬆,國際旅行將更便利。

這一表態暗示,北京即將放寬境外人員往來中國的限制。

彭博社報導,秦剛12日是在出席新聞平台Semafor舉辦的一場活動上,作上述表示。當時他被問到,因防疫措施引起的抗議行動(白紙運動),是否讓中國政府感受到壓力?    秦剛在回答時聲稱,面對COVID-19病毒的威脅,中國政府採取了「非常負責任的態度」保護人民的生命。而中國的防疫政策一直是「動態」的,而「不只是僵化地要求人們足不出戶,執行封控措施」。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以來近3年,中國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除對內執行嚴厲的封控外,對外則停飛了絕大部分的國際航班,導致進出中國的國際旅行幾近停擺狀態。

報導提到,兩名美國官員(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11至12日前往中國,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幾週後的到訪作準備。這是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到訪的最高級別美國官員,是中國對外防疫措施放寬的象徵。

即使防疫鬆綁,目前境外旅客前往中國,仍須接受5+3總共8天的隔離;而不論入境還是出境,中國仍然要求旅客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而這2項入出境防疫要求,如今絕大多數國家已經廢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