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媒:中港初步確定下月9日通關

  • 時間:2022-12-13 12: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港媒:中港初步確定下月9日通關
深圳福田口岸。 (圖:微博)

據報導,香港和中國大陸預定下月初恢復免檢疫通關,並選擇9日為通關日子;另有報導表示,接連香港的深圳福田口岸近日通火燈明,為通關作準備。

中國大陸放寬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防疫限制後,香港各界十分關注香港與中國大陸何時可以免檢疫通關。

香港網媒「01」今天(13日)在報導中指出,從廣東省(衛)健委相關部門獲得的消息,兩地通關已有具體時間表,最快可在明年1月初實行。

報導表示,目前提出的一個「吉日」是1月9日(星期一),屆時會採取「0+3」模式,即入境人士只須3天家居監察。

據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年3月接見港區的中國人大代表時就曾透露,北京中央原先決定於今年1月9日或10日與香港通關,只可惜在公布前幾天,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計畫胎死腹中。

另據香港文匯報報導,福田口岸最近時常在晚上亮燈,口岸保安和地鐵相關人員都表示,目前口岸正在測試燈光等設備,以迎接兩地重新恢復通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