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制裁北韓 南韓特使:將與日美協調縮小差距

  • 時間:2022-12-13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制裁北韓 南韓特使:將與日美協調縮小差距
南韓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事務特使金健(Kim Gunn) (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事務特使金健(Kim Gunn)今天(13日)表示,南韓、日本和美國將協調制裁,並縮小國際對北韓制裁的差距。

金健在一場與美國、日本官員的會議中表示,北韓「在核子威脅上變得越來越挑釁且明目張膽」。

金健說:「北韓的進一步挑釁將面臨到國際社會一致且堅決的回應。」

在平壤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之後,美日韓三國這個月對北韓與武器計畫有關的官員,實施了更多的制裁。

這些制裁是在北韓11月18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之後實施,該次試射是北韓今年發射60多枚飛彈的一部分,在此同時,人們擔憂北韓可能即將重啟核武試驗。

數十年來以美國為首的制裁,未能阻止北韓日益升級的飛彈和核武器計畫。

美國的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今天在雅加達舉行的會議上表示,平壤的行為對該地區及其他地區,構成了最嚴重的安全挑戰之一。

在此同時,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Takehiro Funakoshi)表示,這三個盟國已將安全合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船越健裕說,三國將研究包括反擊能力的所有選項,並對北韓的網路威脅更加警覺。

日本最近對三個實體和一名個人實施新制裁,其中包括涉嫌發動網路攻擊的駭客組織「拉撒路集團」(Lazarus Group)。

中國和俄羅斯已經阻止聯合國最近要對北韓實施的更多制裁,聲稱聯合國應鬆綁制裁以啟動談判,並避免人道傷害。這使得華盛頓把焦點放在與南韓、日本以及歐洲夥伴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