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能源部長:世界需重新思考核能安全

  • 時間:2022-12-13 14: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能源部長:世界需重新思考核能安全
烏克蘭能源部長加盧申科(German Galushchenko)。(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13日)報導,烏克蘭能源部長加盧申科(German Galushchenko)在一場於巴黎舉行的會議前表示,在俄羅斯佔領烏克蘭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後,世界必須「重新思考核能安全」。

由法國主持的一場國際會議,企圖為修復烏克蘭受損的基礎設施募集資金,也強調法國對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的支持。

隨著至少40%的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在過去2個月遭到破壞,加盧申科將在這場會議上要求更多物資與基金,來讓烏克蘭度過這個冬天。

加盧申科12日向法新社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完全改變我們對核能安全的理解」,他將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佔領視為一個轉捩點。

位於烏克蘭東部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在今年3月遭俄軍佔領,而核電廠週邊地區持續遭到轟炸。

儘管西方大國與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對這座核電廠的安全發出警告,但將這個地區去軍事化的談判陷入停滯。

加盧申科告訴法新社:「沒有人預期到核電廠會被佔領...這個情況讓我們徹底重新思考,從安全的角度,我們應該怎麼做。」

加盧申科說:「這也是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問題。」

加盧申科表示:「這不只是烏克蘭的核能安全問題。這代表任何可以飛行,比方說,2,000公里的飛彈,都可能抵達任何一座核電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