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10月赴柬人數增 尚有296名遭詐騙國人待援

  • 時間:2022-12-13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外交部:10月赴柬人數增 尚有296名遭詐騙國人待援
外交部指出,10月國境開放後,赴柬埔寨人數增加,而目前仍有296人等待救援。圖為柬埔寨西港自治區。(圖:維基百科)

對於我國人遭詐騙至東南亞國家並受困,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周民淦今天(13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成功協助403名求援的國人返國,但仍有296人等待救援。周民淦也指出,10月國境開放後,赴柬埔寨人數增加,且發現有些案例是被親友出賣,外交部提醒國人出國求職或旅遊時務必提高警覺。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周民淦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說明國人落入海外求職陷阱的最新救援情況。

他指出,根據警政署掌握的最新數據,到12月12日為止,總計受理699名國人遭誘騙落入海外求職陷阱的案例,在外交部、警政署、移民署及駐外館處等相關單位合作下,已成功協助403人返國,但目前仍有296人待援。周民淦:『(原音)因為這陣子像柬埔寨警方也有偵破一些案例,所以有流竄的現象,可能在柬埔寨還是居多,但有部分流向警政單位管不到的比如緬甸KK園區或苗瓦迪那些地區,甚至寮國有一些園區。』

周民淦指出,警政署在近幾個月破獲多個人蛇集團,國人赴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落入詐騙陷阱的新增案例已大幅減少,但國境開放後,台灣赴柬埔寨的旅客人數從9月的1,226人增加到10月份的1,713人,雖然其中包括觀光客或轉機的旅客,但外交部還是要呼籲國人提高警覺。周民淦也指出,有些案例是被自己身邊的親友出賣,所以外交部提醒民眾在出國求職或旅遊前務必要小心謹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