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勉勵公務員 蔡總統:一起努力給世界更好的台灣

  • 時間:2022-12-13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勉勵公務員 蔡總統:一起努力給世界更好的台灣
蔡總統出席2022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王韋婷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下午出席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並且親自頒發個人獎和團體獎獎項。蔡總統表示,公務員在工作崗位上全力以赴,她代表國人感謝全國辛勤付出的公務員。蔡總統表示,疫後世界秩序充滿挑戰,期許大家繼續努力,給世界更好的台灣。

考試院13日下午舉辦2022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來自全國60名公務人員及44組團體參選,經過2個半月審查,選出6名個人獎和6名團體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也出席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發個人獎與團體獎獎項。

蔡總統恭喜得獎的公務員與團體,稱讚他們在工作崗位上全力以赴,讓國家、社會更好,也為全體公務人員樹立典範。蔡總統也感謝辛勤付出的公務員,讓國家政策穩健推動。總統表示,疫後世界秩序充滿挑戰,接下來還有許多工作要做,她期許公務員一起努力,打造台灣的4大韌性,給世界更好的台灣。蔡總統說:『(原音)疫後世界秩序充滿挑戰,接下來我們還有很多重要工作要做,包括維持經濟成長動能、減輕民眾生活負擔、確保國家安全和利益、爭取國際支持。同時,今年國慶日我也說要從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的4大支柱韌性,所以讓我們繼續努力,給世界更好的台灣。』

今年獲獎的6名公務員分別為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師兼副院長郭憲華、財政部賦稅署署長許慈美、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林映姿、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處長林立昌、環保署科長陳宜佳、審計部審計官兼廳長林建志。6組團體獎得主為外交部北美司、屏東縣政府、台東縣大武鄉衛生所、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內政部空勤總隊和衛福部。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疫情對世界造成巨大衝擊,得獎者在疫情期間突破困境,運用數位科技翻轉公共服務樣貌,展現公務員為民服務、求新求變的態度,也為疫後國家發展建立堅實、穩定的基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