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輸中食品須提供成分占比 食藥署:尊重業者意願

  • 時間:2022-12-13 20: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輸中食品須提供成分占比 食藥署:尊重業者意願
食藥署長吳秀梅強調,尊重廠商自行評估是否公開成分占比,業者上網都能看到表格,可斟酌判斷。(圖:中央社)

中國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零食、飲料及水產等多項產品輸入。衛福部今天(13日)表示,申請表格中要求廠商提供成分占比,由業者自行判斷並尊重其意願。

中國暫停台灣零食、飲料、水產等產品輸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協助業者補件。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表格分兩大類,一種是推薦註冊,共18類,因樣態很多,細節也不盡相同,自行註冊則是單一格式,兩者都有要求說明成分占比。

吳秀梅強調,尊重廠商自行評估是否公開成分占比,要做生意就得自己考量;即便是推薦申請,食藥署也只能詢問廠商有無意願,業者上網都能看到表格,可斟酌判斷。

台灣業者輸銷中國註冊方式分為推薦註冊及自行註冊,由中國單方決定,據食藥署收集核准狀態歷程,截至目前最新數據,推薦註冊有效件數為31件,自行註冊有效件數為824件,整體有效件數為855件。

相關留言

中國再禁台灣產品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