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讚頌偉大傳奇球星 NBA將年度獎項MVP改名喬丹獎

  • 時間:2022-12-14 06: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讚頌偉大傳奇球星 NBA將年度獎項MVP改名喬丹獎
NBA將年度獎項MVP改名喬丹獎。 (圖:@NBAPR)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已將表彰每個賽季例行賽綜合表現最優異球員的最有價值球員(MVP)年度獎項,以NBA史上最偉大籃球員之一的喬丹(Michael Jordan)之名重新命名,將這個獎項改名為喬丹獎(Michael Jordan Trophy)。

喬丹現年59歲,他的職籃生涯主要效力芝加哥公牛,共為公牛奪下6次NBA總冠軍,並獲得5屆NBA最有價值球員。他1999年被ESPN評為20世紀最偉大的北美運動員,2009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Naismith Memorial Basketball Hall of Fame),2015年入選國際籃球總會(FIBA)名人堂。

喬丹獎銅製獎盃的形象是一名球員從岩石爆出,一手伸向高處的水晶籃球,水晶球上有23點,是向喬丹穿著的23號球衣致意,底座是五角形,是向他5度贏得最有價值球員獎項致敬。


NBA喬丹獎。 (圖:@NBAPR)

NBA  13日共公布6個獎項重新命名,年度關鍵球員獎(clutch player of the year)改名威斯特獎(Jerry West Trophy),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改名歐拉朱萬獎(Hakeem Olajuwon Trophy),年度最佳新秀獎改名張伯倫獎(Wilt Chamberlain Trophy),年度最佳第六人獎改名哈維契克獎(John Havlicek Trophy),最佳進步球員獎改名麥肯獎(George Mikan Trophy) 。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在新聞發佈會表示:「我們新的一批獎項,是為讚頌NBA史上一些最偉大、最有影響力的球員。」   

「在我們表彰每個賽季表現最傑出的球員同時,我們也向體現這些最負盛名獎項的傳奇球星致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