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俄大利多!CNN:美近日援烏愛國者防空飛彈

  • 時間:2022-12-14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CNN、美聯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抗俄大利多!CNN:美近日援烏愛國者防空飛彈
在俄羅斯不斷以飛彈攻擊烏克蘭基礎設施後,美國拜登政府決定援助烏克蘭最先進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圖為愛國者三型飛彈。(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兩名美國官員和一名高級政府官員消息指出,拜登政府正在敲定援助烏克蘭「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Patriot air defence units),目前正在等待美國國防部批准後才能送交總統拜登簽署,預計這項計畫最快可能本周公布。

報導指出,烏克蘭一直呼籲美國派遣最先進的遠程防空系統,而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在攔截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方面非常有效,這將是美國援助烏克蘭最有效的遠程防空武器系統,官員們表示,這將有助確保東歐北約國家領空的安全。

官員們透露,一旦計畫敲定,預計愛國者飛彈系統將在未來幾天內迅速交貨,而烏克蘭人則將在德國格拉芬沃爾(Grafenwoehr) 的美國陸軍基地接受操作訓練。

與較小的防空系統不同,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需要更多操作人員,需要數十名人員才能正確操作它們。愛國者飛彈系統的訓練通常也需要幾個月的時間,美國現在將在俄羅斯近乎每天空襲的壓力下執行這一過程。

烏軍將在德國美軍基地受訓

目前尚不清楚將派出多少導彈發射器,但一個典型的愛國者連隊,必將包括一套探測和跟踪目標的雷達、運算電腦、發電設備、一個交戰控制站和最多8個發射器,每個發射器可容納四枚準備發射導彈。

報導指出,烏克蘭幾個月來一直在尋求取得這項系統的機會,但交付和運作這套飛彈系統的挑戰是巨大的,但官員透露,儘管存在這些障礙,但「實際的情況」也就是俄羅斯持續不斷的猛烈導彈襲擊,促使拜登政府做出決定。

《美聯社》也同樣報導拜登政府準備援助烏克蘭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的消息,報導指出,白宮和五角大樓領導人一直表示,為烏克蘭提供額外的防空系統是當務之急,而且愛國者導彈已經考慮了一段時間。官員們表示,隨著冬季的臨近和俄羅斯對民用基礎設施的轟炸升級,這一考慮變得更加重要。

五角大樓和國務院官員在周二(13日)的簡報會上不願證實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的計劃,一再表示他們沒有什麼可宣布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