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急升溫 中國展開第二劑次加強劑接種

  • 時間:2022-12-14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疫情急升溫 中國展開第二劑次加強劑接種
中國上個月將老年人接種基礎疫苗和加強劑之間的間隔時間,縮短到3個月。(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14日)在一項聲明中說,他們將針對高風險以及60歲以上的老年族群展開第二劑次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加強劑接種。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第一劑和第二劑加強劑的間隔時間將為6個月,並補充表示,可以接種第二劑加強劑疫苗的民眾包含患有嚴重慢性疾病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

就在這個月稍早突然放寬嚴格的COVID-19防疫措施前不久,中國開始加速推動為年齡60歲以上的老人施打疫苗。

根據官方數據,60歲以上已經接種2劑基礎疫苗的老人比例,從8月的85.6%微幅增加到11月的86.4%,而在同一時期,接種加強劑的比例從67.8%增加到68.2%。

中國上個月將老年人接種基礎疫苗和加強劑之間的間隔時間,縮短到3個月。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