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9年前與拜登結緣 張淑芬:想不到幫助的人變成總統

  • 時間:2022-12-14 1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49年前與拜登結緣  張淑芬:想不到幫助的人變成總統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14日出席基金會記者會時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移機典禮,在國際性場合公開提到兩人認識49年,令她嚇一跳。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移機典禮,公開表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是他第一次參選參議員的競選團隊一員。張淑芬今天(14日)表示,拜登在國際性場合提到兩人認識49年,令她嚇一跳;從年輕到現在都喜歡幫助別人,「意想不到的是幫助的人能變成總統。」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今天召開公益記者會,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親自出席,說明基金會推動的公益綠能等專案成果。

張淑芬在會前受訪時,針對拜登在日前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移機典禮中,提及多年前的往事時表示,她事先知道拜登會私下見她跟先生張忠謀,沒想到拜登在現場提到兩人認識49年。她從年輕到現在都喜歡幫助別人,這是個性使然,「意想不到的是幫助的人能變成總統。」張淑芬表示,她是在拜登還是沒沒無聞時就在他的小團隊幫忙,相信拜登很有感觸;張淑芬也說拜登私下相當和藹可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