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輔再受空襲 防空系統擊落10架伊朗無人機

  • 時間:2022-12-14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基輔再受空襲 防空系統擊落10架伊朗無人機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行政大樓遭到襲擊後,救援人員、警察與專家正在檢查無人機殘骸。(AFP)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的2座行政大樓今天(14日)在一次無人機襲擊中受損,基輔市政府表示,目前還沒有關於傷亡的消息。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說,防空系統擊落了10架伊朗製的「見證者」型(Shahed)無人機,並且在市中心的的捨甫琴基夫斯基區(Shevchenkivskyi)引發爆炸,該地區是大學、畫廊和餐館的集中地。

今天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早上6點(台灣時間下午2時),基輔與周遭地區仍處於空襲警報中,此時距空襲警報首次響起約過了2個多小時。

法新社報導,過去幾週來,俄羅斯頻頻以飛彈和無人機轟炸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使數百萬人在嚴冬中陷入寒冷和黑暗。

在基輔受到最新一波空襲之際,美國即將敲定援助烏克蘭「愛國者防空系統」(Patriot air defence)的計劃,這將是美國援助烏克蘭最有效的遠程防空武器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