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議員提法案制裁華為 擬限制使用美國銀行服務

  • 時間:2022-12-14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議員提法案制裁華為 擬限制使用美國銀行服務
圖為北京商場相鄰的華為與榮耀銷售區。(中新社提供)(資料照片/CNA)

路透社今天(14日)報導,美國參議院議員提出一項獲兩黨支持的法案,擬制裁中國電信巨擘華為(Huawei)和數家中國5G公司,限制它們使用美國銀行服務。

該法案由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提出,並得到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籍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等人的支持。該法案的目的在尋求「嚴厲制裁」華為和其他「不值得信任」的中國5G設備生產商。這些中國公司被控參與針對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

該法案透過將這些實體加入美國財政部的指定制裁名單(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上,讓被制裁者有效地被凍結在美國金融體系之外。

華為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美國國會議員過去曾試圖限制華為使用美國銀行,並曾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執政期間,於2020年提出一項類似的法案。

科頓13日在一項聲明中表示,「近年來,我們在打擊華為主宰5G(市場)和竊取美國人數據的惡意企圖,於國內外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他補充說,「我們不能允許華為和中共取得美國民眾的個人數據,以及我們國家最敏感的防禦系統。」

10月時,美國檢察官指控2名中國情報官員阻饒對華為的調查。檢察官表示,這2名中國公民試圖雇用一名美國執法人員來擔任他們的間諜,但該名人員的真實身分是美國特務。

上個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U.S. FCC)通過禁止使用新華為電信設備的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