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總統仍遭羈押示威延燒 秘魯進入緊急狀態30天

  • 時間:2022-12-15 10: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前總統仍遭羈押示威延燒 秘魯進入緊急狀態30天
針對新政府的抗議活動在秘魯各地蔓延,圖為 一名示威者11日揮舞祕魯國旗,要求新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下台,並舉行新的大選。(路透社/達志影像)

反對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遭罷黜與逮捕的暴力示威導致7人喪生後,秘魯14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法新社報導,秘魯國防部長奧塔羅拉(Alberto Otarola)宣布,由於「故意破壞和暴力行為」,全國進入30天的緊急狀態,警察和武裝部隊「將控制整個國家」。

他說,緊急狀態涉及「暫停行動和集會自由」,還可能包括夜間宵禁。               

卡斯蒂約7日為了繼續掌權最後一搏,試圖解散國會,但隨後遭國會議員彈劾,並在前往墨西哥大使館尋求庇護的途中被捕,秘魯陷入危機。

卡斯蒂約的支持者走上街頭,要求釋放他並提前舉行選舉。群眾在全國各地設置路障抗議,除了釀成7死,還導致200人受傷。

新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努力平息緊張局面,將原定2026年舉行的下屆選舉提前到2024年,但仍無法阻止示威後,現在再提出大選提前到2023年12月。

卡斯蒂約上週遭法官下令關押7天,原定14日釋放。但檢方13日深夜聲請羈押卡斯蒂約18個月。辯方律師主張未收到檢方所有文件後,法官14日將審理檢方新聲請的日期延至15日,但也要求再羈押卡斯蒂約48小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