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與開南大學合辦論壇 探討美中博弈展望因應

  • 時間:2022-12-15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央廣與開南大學合辦論壇 探討美中博弈展望因應
中央廣播電台與開南大學15日主辦「2023年美中博弈的展望與因應」論壇,右為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左為開南大學董事長顏志光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面對中共20大、美國期中選舉、拜習會後的國際與區域情勢,中央廣播電臺與開南大學今天(15日)共同主辦「2023年美中博弈的展望與因應」論壇,邀請學者專家共同探討如何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發展。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致詞表示,值此關鍵時期舉辦這場論壇,央廣做為國際的與國家的廣播電台,將透過多種語言對外傳播學者專家的重要意見。

中央電臺與開南大學合辦「2023年美中博弈的展望與因應」論壇,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致詞表示,現在是美中關係博弈的關鍵時期,中央廣播電臺做為國際與國家的廣播電台,向全世界播放台灣的訊息,很榮幸能與開南大學進行合作,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賴秀如說:『(原音)我們很樂意能透過我們的華語節目,英語、日語、印尼、越南、泰國等多種語言,總共有18個語言在網路上、廣播上發送,能把今天重要的學者專家的意見能夠傳播出去。』

開南大學董事長顏志光致詞表示,中美過去兩年的緊張形勢改變了世界政經環境,這場論壇將有助開南的學生們了解中美情勢,對企業而言,也能進一步了解如何在此複雜情勢下做好定位自己的嚴肅課題。

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致詞時介紹開南大學的辦學成績,特別是一向重視的國際化工作,例如開南的日本學生人數124人,只比台灣大學128位日本學生少了4人。

 延伸閱讀 

【圓桌論壇】
系列一/綜述2023年美中博弈的展望與因應
系列二/前恭後倨的美中關係和臺灣的戰略地位
系列三/俄烏戰爭、台海新常態與美中戰略對峙
系列四/美中博弈的現況與趨勢發展
系列五/美中博弈下的兩岸關係展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