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買不到退燒藥布洛芬 檸檬也掀搶購潮

  • 時間:2022-12-15 20: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上海買不到退燒藥布洛芬 檸檬也掀搶購潮
上海市掀起檸檬搶購潮,主因有醫學專家8日在COVID-19疫情記者會上建議,無症狀感染者、有鼻塞症狀者,在家休養期間可以切片新鮮檸檬泡水喝,檸檬伴隨搶購價格飆升、銷售一空。(圖:中央社)

中國COVID-19疫情升溫,伴隨防控力道鬆綁,感染病例激增。布洛芬、乙醯氨基酚等用於解熱鎮痛效用藥品貨源吃緊外,檸檬也掀起搶購潮,價錢飆高、貨源缺。

由於有專家在防疫記者會上建議,切新鮮檸檬片泡水喝,瞬間掀起檸檬搶購潮。記者查詢,電商平台上各款檸檬售罄,乾檸檬片、檸檬汽水、檸檬茶包也賣光,檸檬香味刮鬍泡、清新檸檬衣物除菌液竟也呈現「補貨中」。

「只要專家發話,這個檸檬就貴了」,一家水果店老闆表示,這兩天檸檬價錢漲了,以前是4顆檸檬10元(約新台幣45元),現在1顆就要4元,缺貨了,叫不到貨,後面還會漲價的。

他說,估計接下來檸檬價錢還會再往上漲,1顆檸檬可能會到5元或6元,「其實蘋果也一樣可以補充維生素C,蘋果也可以買的」、「多吃水果對身體好的,不一定要檸檬的」。

掀起檸檬搶購潮主因為專家建議補充維生素C。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院長寧光8日在上海市防疫記者會上說,對於居家治療提供家庭食療措施,建議無症狀感染者或有鼻塞症狀,切片新鮮檸檬泡水喝就可以。

除了檸檬大缺貨外,布洛芬、乙醯氨基酚等用於解熱鎮痛效用藥品也搶購一空,貨源吃緊、難補到貨;多家藥房表示,連花清瘟目前也沒有貨源可補。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