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難民覺得在德國受歡迎 37%想永久定居

  • 時間:2022-12-15 20: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難民覺得在德國受歡迎 37%想永久定居
逃往德國的超過100萬烏克蘭難民中,有約37%的人想永久定居或是待上數年。(AFP)

德國一項由政府支持的調查今天(15日)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逃往德國的超過100萬烏克蘭難民中,大多數人覺得在德國受到歡迎,其中大約37%的人想要永久定居或是待上數年。

由包括德國聯邦移民暨難民局(Federal Office for Migration and Refugees, BAMF)在內的多個機構,聯合對1萬1,225名烏克蘭難民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另有34%的難民計劃留在德國,但時間為直到戰爭結束,有27%的人尚未決定去留,還有大約2%的人計劃在1年內離開。

在莫斯科於2月向烏克蘭派兵並引發二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難民潮後,德國接收的烏克蘭難民比波蘭以外的任何其他歐盟國家都來的多。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已經承諾,「只要有需要」就支持烏克蘭,並與其他西方盟友一起向基輔提供援助和武器,以抵禦俄羅斯的進攻。

調查顯示,絕大多數成年的烏克蘭難民,大約80%是女性,她們的受教育程度往往高於一般烏克蘭人,其中72%擁有大學學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俄烏戰爭開始時下令進行大規模動員,禁止處於戰鬥年齡的男性離開該國。

根據調查,只有4%的烏克蘭人精通德語,但有一半人參加德語課程。四分之三的人住在私人住所,只有9%的人住在為難民提供的公共住宅。

雖然大多數受訪的烏克蘭難民認為他們的健康狀況良好,但是調查指出,他們的生活滿意度明顯低於德國民眾,烏克蘭難民兒童的幸福感也低於德國兒童。

在調查期間,處於工作年齡的烏克蘭難民大約有17%的人就業,而71%就業難民的工作需要專科或是大學學位。

調查指出,烏克蘭難民表示他們需要更多的支持,特別是在學習德語、求職、取得醫療照顧和尋找住房等方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