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T處長孫曉雅赴新北耶誕城  倡議終結性別暴力

  • 時間:2022-12-15 21: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AIT處長孫曉雅赴新北耶誕城  倡議終結性別暴力
新北市政府15日晚上邀請外交使節到新北歡樂耶誕城點亮橘色光廊。(圖: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今(15日)晚上邀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等外交使節到新北歡樂耶誕城點亮橘色光廊,響應聯合國「橘色世界-終結性別暴力」運動,呼籲社會正視性別暴力。

會中,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兼使節團團長柏安卓(Andrea Bowman)致詞時表示,推動「橘光反暴力」嚴防女性受傷害的行為,是身為女性大使的責任之一,也代表維護女性的尊嚴。

柏安卓說,身為女性必須保護自己的價值並相互合作,不然只要有女性受暴,也就會還有女性受暴,她希望透過「橙色日」活動宣導,讓女性不再受暴力傷害。

孫曉雅致詞指出,美國推動民主、人權、促進性別平等,預防與因應所有形式的性別暴力,性別暴力是侵犯人權的行為,也展現權力的不對等,大家應同心協力對抗性別暴力。

另外,今晚出席活動的還有瓜地馬拉駐台大使巴迪亞(Oscar Adolfo Padilla Lam)、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韓國駐台北代表部代表鄭炳元、匈牙利貿易辦事處代表羅林(Daniel Lorincz)等逾30名外賓。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在會中專題報告指出,新北市政府協助被害人在遭受數位科技形式的性別歧視與暴力、性私密影像外流時,重建生活恢復正軌。

許芝綺表示,初期預防,將協同社區防暴講師建立「零容忍」的觀念,不隨意責怪被害人;次級預防,教導青少年與大學生注意網路安全與情感教育。若私密影像外流,除全面查扣、下架避免擴散,也透過保護令、跟蹤騷擾防制法保護被害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邀外交使節團到新北歡樂耶誕城點亮橘色光廊,響應「在橘光中向暴力說不」。他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耶誕城橘色光廊代表溫馨,也希望新北市為性別友善的城市,與聯合國接軌終止性別暴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