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武風險增 北韓試驗高推力固燃發動機

  • 時間:2022-12-16 12: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核武風險增 北韓試驗高推力固燃發動機
北韓15日試驗高推進力固體燃料發動機,領導人金正恩到現場視察。(AFP)

北韓官媒今天(16日)報導,北韓已成功試驗旨在研發新武器的一種「高推進力固體燃料發動機」(high-thrust solid-fuel motor)。

儘管因為核子計畫受到國際的嚴厲制裁,但平壤已打造出洲際彈道飛彈(ICBM)軍火庫。

然而,北韓所有已知的洲際彈道飛彈都是液體燃料,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去年表示,針對更先進飛彈研發固體燃料,將是北韓的戰略優先要務。

根據北韓國營的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15日督導了一場「高推進力固體燃料發動機」的成功試驗。

報導中形容,這是「研發另一套新型戰略武器系統」的重要試驗。

根據北韓公佈的照片顯示,金正恩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觀察這次的試驗。

分析家表示,液態燃料火箭難以操作是眾所周知,而且發射時需要長時間來準備。因此它的速度較慢,而且易於被敵軍所發現並摧毀。

首爾梨花大學(Ewha University)教授伊斯利(Leif-Eric Easley)說,固體燃料飛彈則「更為機動,更快速發射,而且易於隱藏並在衝突中使用」。

伊斯利表示,一旦研發,這種科技將可使北韓的核武更具多用途、嚴重而非致命(survivable),而且危險。

金正恩今年表示,他希望北韓擁有世界最強大的核武力量,並宣稱北韓擁核地位「不可逆轉」,而且明令禁止進行任何非核化談判。

金正恩去年列出希望達成的目標中,就包括能從陸路或潛艇發射的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

分析家指出,北韓這次最新的發動機試驗,就是朝向這個目標邁出的一步,但目前還不清楚北韓在研發這樣的飛彈上已取得多少進展。

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IISS)專家鄧普西(Joseph Dempsey)告訴法新社說,要去評估北韓聲稱的推力輸出是困難的事,因為他們還面臨什麼其他的技術挑戰、以及還要多久才能對這套系統進行飛行測試,都還是未知之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