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肆虐 美德駐中大使館宣布停辦簽證

  • 時間:2022-12-16 1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疫情肆虐 美德駐中大使館宣布停辦簽證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宣布停辦簽證。(AP/達志影像)

中國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下,美國、德國駐中國大使館昨天(15日)至今天(16日)相繼宣布暫停簽證業務。其中,美國駐上海等4個外地城市的領事館也一併暫停簽證業務,且何時恢復將另待通知。

外界認為,美國、德國駐中大使館相繼宣布暫停簽證業務,應與中國爆發的COVID-19本土疫情相關。

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出,駐北京部分外國使館已有相當比例職員染疫,尤以需要和一般民眾接觸的簽證處人員居多。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15日宣布,由於中國各地COVID-19感染病例激增對業務運營造成影響,大使館和駐上海總領事館即日起只提供護照和緊急公民服務。而駐武漢、瀋陽和廣州總領事館將只提供緊急領事服務,直到另行通知。

館方並表示,除上海總領事館已計畫提供的部分簽證服務外,所有常規簽證服務都告暫停;而大使館和其他總領事館的所有常規預約都已取消。

事實上,為因應疫情爆發,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自12日起就縮減簽證業務,且接連宣布相關措施,且縮減範圍不斷擴大。連同昨天的宣布在內,已是連續第4天宣布縮減簽證業務,形同停擺。

德國駐中國大使館則在今天上午宣布,鑑於北京疫情形勢,大使館的簽證處及領事處即日起至2023年1月6日前暫停開放,形同停止簽證業務。不過,館方並沒有宣布德國駐外地城市的4個總領事館也比照暫停簽證業務。目前德國在上海、瀋陽、成都、廣州設有總領事館。

館方為此特別強調,簽證申請是由各使領館依轄區劃分處理。因此,一般不可以在其他德國總領事館提交簽證申請。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