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虹安60萬交保 民眾黨團籲勿政治辦案

  • 時間:2022-12-16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高虹安60萬交保 民眾黨團籲勿政治辦案
北檢偵辦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15日傳喚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助理王郁文等人。檢察官漏夜複訊後,16日凌晨將高虹安改列偵字案被告,諭令新台幣60萬元交保。 (圖:中央社)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國會助理費案,檢調15日搜索高虹安辦公室,並約談高虹安等人;高今天(16日)清晨以新台幣60萬元交保。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呼籲,檢調不要政治辦案,他也質疑民進黨想藉高虹安案轉移九合一敗選焦點。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立委高虹安捲入詐領國會助理費案,檢調15日搜索高虹安辦公室,並約談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辦公室主任陳奐宇、臉書小編王郁文和行政主任黃鈴惠。高虹安等人之後移送北檢複訊,高虹安16日清晨以60萬元交保;高虹安案也從「他」字案轉為「偵」字案。

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16日受訪時表示,尊重司法程序,但高虹安案高度敏感,也有高政治性,呼籲檢調不要政治辦案,以及勿「媒體辦案」,過度渲染。邱臣遠也質疑,民進黨利用高虹安案轉移九合一敗選焦點。邱臣遠說:『(原音)那民進黨經過九合一大選後的敗選,整個民意對閣揆不信任度創新高,目前內閣總辭民意回應,民進黨也遲遲沒有當機立斷,所以這部分是否讓大家覺得轉移焦點,我想大家必須把主軸拉回到立法院。』

對於高虹安司法案件的發展,媒體詢問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看法,並追問高虹安是否能順利就職、黨內是否已在討論新竹市長補選等問題。對此,柯建銘表示,外界不要見縫插針,他只有一句話,就是尊重司法。柯建銘說:『(原音)你不要再見縫插針好不好,我們尊重司法。你都不必問這些問題,我只有一句話,就是尊重檢調、尊重司法。』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表示,任何案件偵辦標準都應該一視同仁,不要有政治辦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檢調搜索有其必要,但在會期間粗暴對待國會議員,有待商榷。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表示,看起來秋後算帳的味道很濃,但他還是尊重司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