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情再起 美密切監測中國出現新冠新變種

  • 時間:2022-12-16 16:04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防疫情再起 美密切監測中國出現新冠新變種
美國正在密切監控中國這波疫情是否再出現新的變種病毒。圖為中國北京各大醫院發熱門診前等待看診民眾大排長龍。(AFP)

中國改變原本的清零防疫政策後,COVID-19疫情正在快速蔓延,《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正在監測中國可能出現的新變種新冠病毒,並為可能爆發新一輪的新冠病毒感染做好準備。

針對中國因調整新冠防疫措施而擴大蔓延的疫情,《美國之音》報導,白宮新冠病毒應對協調員傑哈(Ashish Jha)15日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有一個非常活躍的監測程序,當遊客入境時,我們會在旅客身上使用它,以識別感染者、追踪變種。如果出現新的變種,我相信我們將能夠識別。」

傑哈表示,這個監測機制包括在美國和透過國外合作夥伴檢測廢水。

而耶魯大學公共衛生教授陳希也指出,中國的新冠疫情大爆發將對該病毒產生不可預測的影響。因為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擁有大量免疫力低下的民眾,它們可以攜帶病毒數月,可能會產生令人擔憂的變種。

但陳希也指出,或許中國出現新變種的風險可能會降低。他解釋,中國長期採取清零政策,以致於人口總體上從未接觸過Omicron變異株,人們身上的免疫系統幾乎完全針對COVID-19的原始株,過去提高的防禦能力是目前流行病毒株可以輕易突破,因此病毒進化以更進一步逃避免疫力的壓力可能會變小。

陳希指出,北京正加大了疫苗接種力度,平均每天注射超過100萬劑新冠疫苗。但隨著假期旅行的到來以及接種疫苗後建立免疫力所需的時間,時間窗口正在縮小,「也許未來兩週將是避免病毒在中國加速傳播的最後機會。」

為了應對新的感染,本周中國開始銷售輝瑞的口服新冠治療藥物Paxlovid,傑哈透露,出口該藥物的協議是在沒有政府參與的情況下達成的,但他強調,美國提出幫助中國接種疫苗的提議依然有效,「我們隨時準備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