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俄戰爭啟示 消防署將強化無人機操作訓練

  • 時間:2022-12-16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烏俄戰爭啟示 消防署將強化無人機操作訓練
消防署長蕭煥章(左2)16日與《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右2)等貴賓,共同進行5G智慧防救災啟動儀式。(林詠青 攝)

消防署今天(16日)在南投訓練中心舉辦政府科技計畫暨科技防救災成果展,包含特搜5G、救護一站通、志工救災計畫等多項成果發表。消防署長蕭煥章表示,從烏俄戰爭中可看出無人空拍機的重要性,未來訓練中心也會將無人機操作當成重點。

消防署長蕭煥章致詞指出,總統蔡英文曾提到,台灣需要、消防也需要科技發展研究辦公室,讓防救災的研發能量能夠存在台灣的消防系統,消防署南投訓練中心的研發辦公室也順利在16日啟用。而烏俄戰爭中,可以看到無人機的空拍運用在戰時的重要性,因此未來訓練中心也會將無人機操作當成重點項目。

為防範重大災害發生時,使無線通信失效,消防署也委託民間廠商建置「消防5G場域計畫」,透過自有訊號與前線救難隊建立聯繫,還能回傳即時影像,也有空中無人機作為訊號中繼站及空拍現場。

蕭煥章也特別感謝《央廣》董事長賴秀如率團與會,與多位貴賓共同進行5G計畫啟動儀式,並期待未來能有機會透過《央廣》的多國語言平台,將台灣各項防救災訊息與世界接軌。

消防署指出,今天成果展包含特搜5G、救護一站通、志工救災計畫、搜索救援、防火安檢等多項成果發表,還有遙控無人機競技賽、消防科技研發辦公室、防災展示館揭牌儀式,吸引不少中部縣市消防局與民間廠商設攤展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